炖肉小分队队长

卿卿4

第二日到了午时,迟瑞才悠悠转醒。 

 

“怎么不多睡一会?”罗允卿还是一袭长衫,书生气质,完全没了昨晚魅惑勾引他的那副样子 

 

迟瑞浑身虽酸软,倒也觉得清爽不黏腻,罗允卿应是替他沐浴过了。 

 

“你昨夜去将军府偷东西了?”这事儿虽然跟迟瑞没关系,但他还是想问 

 

“饿不饿?有粥。”罗允卿自顾自的端了碗还冒着热气的粥就要来喂他 

 

迟瑞扭头:“你既然早就得手了为什么不走?还唱什么戏?” 

 

罗允卿面含笑意:“本来就是去见你的,不过是顺手拿了点东西罢了!我唱戏好听吗?” 

 

迟瑞惊于罗允卿的自傲,又想起昨夜台上的那一眼勾人和一夜的狂放,像是偷情的人互对了暗语,他面上染起一丝红晕。 

 

见迟瑞双颊绯红罗允卿调笑:“下次还唱给你听,唱给你一个人听。” 

 

迟瑞有些踟蹰,掀开被子想要下床:“我得回府了,奶奶会担心的。” 

 

罗允卿按住他的身体:“先用饭吧,已经遣人去迟府回话了,说你在将军府醉酒,待会回去也不迟。” 

 

迟瑞这才放心,待罗允卿喂他用了饭才起身回府。 

 

外头的雪已经停了许久,午时刚过,街头叫卖声渐渐变低。 

 

风还是很大,罗允卿替迟瑞系好斗篷,俩人身量差不多,面对着罗允卿这样绝美的面庞,迟瑞还是有些看迷了眼 

 

“路上慢行,回去多喝些姜汤。” 

 

“那,我们还能再见吗?” 

 

“瑞儿舍不得我?” 

 

“我,我先走了。” 

 

迟瑞转身,罗允卿搂住他的细腰贴近耳边轻喃:“下次见面再给你唱戏。” 

 

迟瑞动身回府少不了被老太太说教,不过在家休养两日,将军府便下了帖子请迟瑞入府。 

 

迟瑞留洋学的是商业管理和经济分析,但是也修了武器器械的冷知识,对国外先进的刀枪器械很是了解,再加上迟府有从国外进货的渠道,几乎从他一回国将军府就盯上了他,沈将军有意拉拢才对他格外放纵。 

 

“迟瑞啊,听说你前两天在席面上喝醉了看上了熙园的角儿?”沈大虎虽有些精明但是还是底层人出身,话里话外上不了台面。 

 

“将军见笑了,不过是喝多了找了个姑娘疏解罢了。” 

 

“诶~男人嘛,我都明白的,只要不闹出事情来都没有关系的,不过你也老大不小了,是不是应该谈论婚事了?” 

 

“这事都凭家中祖母做主。迟瑞说的不做数。” 

 

“迟瑞,我的意思你是明白的,你刚回来我就下了邀,你若是愿意来我将军府做我的副官我是求之不得的,这次我找回了女儿,准备将她许配给你,你可以直接坐上督军之位,这世道为官总比为商好,你入我麾下干一番大事业!” 

 

“将军抬爱,迟瑞本不该拒绝,但府中祖母一心只想让迟瑞承继家业,百善孝为先,迟瑞不敢不从,至于婚娶一事还要听祖母吩咐。” 

 

“想必你也听说了,我府中丢了一件宝贝。” 

 

“不是已经找回了吗?”迟瑞心中明白罗允卿拿走的东西,将军府肯定是找不回的。 

 

“那不过是骗外头人的幌子,将军虎符是多么重要的东西,若是让人知道它丢了我还怎么号令金城军队?现在我急需自己人坐镇军队替我掩护,迟瑞,你是最合适的人选,我很看好你,这事儿你再多考虑考虑!” 

 

迟瑞虽然应下,但心里是打定主意不淌官场这趟浑水的。 

 

迟瑞回府向老太太说明了此事 

 

“你也是到了该娶亲的年纪了,与将军府联姻本来是件百利之事,但是,奶奶还是希望你能找个自己喜欢的好姑娘,这事儿啊,全凭你自己做主了。” 

 

“多谢奶奶,瑞儿心里已经有了意中人,娶亲之事不急。”想起罗允卿,迟瑞心里软绵绵的。 

 

“既有了意中人,为何不带来给奶奶瞧瞧?” 

 

“他,还未曾允我。奶奶你就别管了。” 

 

“瑞儿长大了,不跟奶奶说贴心话了,罢了,随你去吧。对了,不是说过几日有几船盐要来金城吗?你可安排好了?” 

 

“已经安排好了,盐货紧俏,这次我打算亲自去压货。”迟瑞端正着身子 

 

“嗯,你亲自去才放心,那可得好生准备准备。” 

 

青山 

 

“你顺利取回虎符,我真是太高兴了。允卿,这杯我必须敬你!”青帮的当家举起酒碗喝的脸色煞红 

 

这番顺利,青帮迫不及待的摆上了宴席庆贺,罗允卿百无聊奈的喝了两杯,借口浮生年纪小闹觉就回了自己的院子。 

 

“爹,你真的将将军的虎符都偷来了?”小小的罗浮生好奇的跩着罗允卿的青衫 

 

罗允卿抬手将浮生抱起:“不要听那些叔叔说浑话。有虎符又有什么用,虎符是死的,人是活的,这可不是在旧年头了。你呀,好好读书就行了。” 

 

青山的另一边正房 

 

“当家的,先生的确与那迟府的少爷有些关系,那日分明已经得手,先生却与那迟家少爷厮混了一夜不肯撤回。这次的计划还是避开先生吧。” 

 

“咱们就不能将迟家那小子拉拢到咱们这来吗?若是没有允卿,我心里总是没底啊。” 

 

“那日我都试探过了,先生不允啊。当家的做决定吧,沈虎府里探子可是说的明明白白的,这迟瑞若是与将军府联姻了,以咱们青帮的这点家底,怕是跟他们耗不起,唯有支开先生,先拿下迟府,咱们手里又有虎符,届时将沈虎拉下马事半功倍。” 

 

青帮的当家人扯着自己的小胡子思考了半刻钟最终是应了下来。 

 

第二日一早,他便敲开了罗允卿的房门。 

 

“这样早,当家的有什么事?” 

 

“允卿,这些年我一直有派人去寻浮生亲娘的下落,底下人今早来报,说在江北一带有见到与你所述相似的妇人,不若你现在带着浮生去看看是不是夫人?” 

 

罗允卿眼睛一眯:”你确定?当年浮生不足一岁我便与她失散,天灾人祸,她一个弱女子,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。" 

 

“这,我也是不确定啊,所以才让你亲自去看看,最近帮里也没什么大事,你放心去,能找到便是好事。” 

 

“爹爹,娘亲真的还没死吗?”浮生揉着眼睛有些睡不醒,寒凉的风吹进疾行的马车,罗允卿将车窗厚实的棉布帘子放下。 

 

“当然是假的,你睡吧,有爹爹在呢。”罗允卿心中有些摸不透,青帮这些年无论什么事都要过他的手眼,这次有什么事情要特意支开他?后头不远不近的跟着一行人,显然是监督他的,凡事不明,他还是决定静观其变。 

 

可就这一念之差,罗允卿错失了一桩大事。 

 

他乘马车行至江北边缘才听说金城这两日有大喜事,迟府少爷升官,位至将军之下督军之位,听闻将军打算将自己的女儿许配给这位迟督军,奈何迟督军府上刚死了祖母,不便做喜酒。 

 

罗允卿心颤了一番,打点了些钱给店铺的小二才询问到这半月来他错失的消息。 

 

他才离开东江,青帮便夜袭迟府,说是劫财,将迟府洗劫了大半,迟府的老太太死于土匪之手,好在迟家少爷外出压货避免了这次的祸事。 

 

迟少爷听到消息赶回金城连夜查探到是青帮所为,迅速与将军府联手合力剿匪,派重军连压了青山整整十日终于占领了东江青山,抓了一众匪窛。 

 

迟瑞剿匪有功,又将三船盐货献给了将军府,遂迅速升为督军,深受将军喜爱。 

 

一夕之间,发生这样的巨变,他哪里能够承受得住? 

 

“瑞儿,是我错了。” 

 

 

 

@小恶霸的橘🍊

评论(4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