炖肉小分队队长

初遇(雪景)连载中

那日月圆之夜,我由海底游入一则深潭,那里人烟稀少灵气浓郁,我正吸收着日月精华天地灵气,他就这么出现了,倒在潭边,吓了我一跳。

他长得甚是好看,是我漫长的一生中见过最好看的人。

那时他浑身是伤,看起来可怜极了,我虽一向不爱与人类接触,但对他却心软了,我救下了他,我吻了他,给了他在水里自由呼吸的能力,将他带入了我海中的府邸。

 

我在这处海底生活的还算久了,近乎有一百多年,我老家在南海深处,因着在一处地方呆腻了,那南海老龙王又日日来与我瞎扯谈,我烦极了,便出来了。

 

我不喜与人类来往也较为孤僻,同那些修为低的小鱼小虾们也无甚话题,于是,他们见我拖回一个满身是伤的人类时都觉得好生惊奇。

我虽没想明白自己这是为什么,但我也不是顾及旁人眼光的人,我将他带入我的府中,用了上好的药丹为他疗伤。

 

我活了这几千年,并未怎么受过伤,但好在我无聊之际看过许多书,对歧黄之术也是小有造诣。我颇为担心他若是醒来见着我的尾巴会害怕,故特意将我的尾巴收了起来。

 

遇见他的第二日,他醒了,我得知了他的名字,傅红雪,他的名字可真好听。

“呃~这是哪里?”

“这是我家,我见你受了很重的伤便将你带回来了,你现在可还好?”

“多谢!”

不知是他还太虚弱还是怎的了,他看起来话不多的样子,也无甚表情,与我见过的人类都不一样。

“你不好奇这是哪里吗?这可是水中,你一点儿都不担心我是坏人吗?”我想逗逗他

“多谢阁下救命之恩,在下,傅红雪,来日必会酬谢于你!不知阁下尊姓大名?至于这是何处,还劳烦阁下解答。”

 

唉,他竟是一个如此无趣之人。

 

“哈哈,你可谢不了我,我名为景,唤我景即可,你便当我是一个逍遥仙人吧,碰巧救下你罢了!这是一处海底,你的伤还需将养,先住下吧!”

 

他在我这住了十日,平日里开口说话不超过三句,之前我还怕他把我当怪物,现在我可想把他当怪物了。

 

后来我发现他这个人其实很是有趣可爱,不似外面那些狡诈阴险的凡人。

 

比如说我问他“傅红雪,你今日想吃什么?”

他便冷冰冰客气又疏离的回我“随便!”

我便会逗他,指着墙角慢悠悠游过来的小虾子说“既然随便那不如直接抓了这群虾吃了算了,也不需烹煮了,省事儿。”

他知道这些小鱼小虾偶尔会来与我说上几句话,我定是不会吃了他们的,他便会无奈的嘴角轻扬略低低头蹦出三个字“阳春面”

 

若不仔细看你是不知道他在笑的。

 

 

他很爱吃寡淡无味的阳春面,我会打发那些可化作人形的小虾子去买,定要买他爱吃的那家才行。

“公子这般宠他作甚?过去这么些年可从不见公子为谁如此上心,这凡人一天儿也不见他对公子有个笑脸,公子若想解闷儿多的是想陪伴公子身侧为公子赴汤蹈火之人”

这只话多的虾子定是不想为我跑腿,我又认命的多给他一颗能增进修为的丹药,谁曾想他竟不要还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走了!

我直呼现在的虾子真是越来越难懂了!

我无需进食这些凡尘俗物,可见他一人用膳觉得颇为孤独,不似一般的孤独,像是一辈子都无人问津的孤独,我便也陪着他一道吃。

唉,这个凡人竟连吃个面也是如此好看。

经过我不懈的努力,终于知道他是一个江湖侠客,身上背负着许多凡人话本子里常说的那些家仇国恨之类的,他这次便是被仇家追杀。

我道现如今的世道还真是危险。

 

十日到了,他的伤终究是好了。

我将他送上岸去。

“你以后定要小心为好,既有如此多的仇家便要多个心眼儿,这水底日后你都能自由呼吸了,权当是我送你的礼物了。”

“景,多谢你的救命之恩,我知你是仙人之姿,修习仙法,我也为你做不了什么,但日后,若是需要傅红雪,我必赴汤蹈火在所不辞。”

以前我听说这样的话,只会笑笑,那只虾说的对,愿意为我赴汤蹈火的人真的太多了,可我哪里需要一届凡人来报什么恩,可如今,有件事还真的非他不可。

“什么事情你都可以做吗?”

“只要我能办到。”

他看起来十分的真诚

“那好,我独来独往久了也深感孤独,若你可长伴我身边为我解解闷儿那便好了。”

“抱歉,我,红雪大仇未报,恕难从命!”

他一点儿也不真诚。

“若你大仇得报了之后呢?”我仍是不放弃

“若身无仇恨,那傅红雪这条命便是公子景的了。”

“那好。”我高兴的取下一枚鳞片放入他手中“那你快去报仇,我在这等你回来,这枚鳞片会融入你体内,便是你我的信物。”

“好。”

傅红雪走了。

我回到海底,昔日也是这么日复一日的过去的,可傅红雪离开的第一日我便觉得索然无味了。

数着小鱼小虾小螃蟹,打坐入定皆无趣。

“公子莫非是喜欢上那个凡人了?”又是那只话多的虾子

“胡说什么呢?喜欢是什么?本公子不知。”

“公子莫要欺我了,天上地下谁人不知,南海千年鲛人公子景修为极高性格极傲,从不主动与人往来,可公子为那凡人做了这么许多事,还日日使唤我去那粗俗的面馆买面,甚至亲口吃了那些俗物。这便罢了,鲛人何其珍贵,鲛人的鳞片何其金贵,公子景的垂爱更是万金难买,公子想都不想就全部给了他。这不是喜欢是什么?”

 

这只虾子果然是在恨我让他跑腿。

 

“原来你们在外面都是这么说我的。”这世道,谣言竟传的如此凶猛,天上地下都谣传我性子傲了。

 

我躺在傅红雪躺过的床上仔细想了一想,我修行了这么久一直未曾出去周游过,不如出去走走也好,顺便破破谣言,我不过是不喜人类的狡诈阴险,哪里就有性格极傲一说了。

 

那些小鱼小虾听说我要走倒也挺不舍,毕竟我一走便没人时不时的给他们吃丹药了,不过我告诉他们我还会来,让他们替我好好看着房子。毕竟这是傅红雪住过的房子,我觉得他可能会舍不得。

“公子是想去找那凡人吧?”

“本公子只是想出去走走罢了,你这只话多的虾子不要多想。”

“公子不必蒙我,这世间情事我懂得很,何况公子最不喜人类了,哪里会想出去走走”说着他竟对本公子翻了个白眼

谁最不喜人类了?到底是谁一天天的传本公子谣言。

 



 未完待续




@是橘子味儿的小甜甜

评论(7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