炖肉小分队队长

钟情(雪景)连载中

我原是打定主意要入凡尘一遭了,遂一一与我的邻居们告别。

“公子未将心口的鳞片给他吧?”

不愧是深海修行的虾子,管的甚宽呢。

“恩~我其实就是随手给了他一片做信物罢了。”我其实还是有点心虚。

“公子别以为我不知,您肯定将心口的鳞片给他了,您这可是将最坚硬的护盾赠与别人了。”

我不语,是,鲛人心口的鳞片是最坚硬的,是鲛人的保命符。

“公子,人类不可多信啊!”

“傅红雪他不一样,他答应我报仇以后他就是我的人了,既如此,我该护着他的,我将鳞片给他,这样我就能时时护着他了。”我信他

“唉,鲛人痴情,一生挚爱一人,望公子未错付了真心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日我上岸之后还未来得及去找他,便觉胸口一阵裂痛,那是鳞片传给我的感觉。

旁人便是懂的再多也并不知,心口的鳞片放在他人身上我便可与那人承受一样的伤痛,无论是心伤还是体伤。

傅红雪定是遇到了危险,我急忙循着鳞片的指引找到他。

也不知哪位龙王在布雨,那日人间的雨落的很是凶猛,我见着他时,他已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,一拐一拐的向我走来,我当真是心疼极了!

我记起他在我府中养伤之时,伤好后,他每日早起练功,身手很是不凡,刀法迅猛。

那时我还对他说“你身手如此了得,一般人哪能伤到你,报仇雪恨指日可待!”

彼时他已对我坦诚相待,冲我一笑道:“借你吉言。”

他从不多笑,那日却笑的自信飞扬。我那时就想如此勤勉笑起来又这般好看的人,我定要实现他的愿望。可如今,不过放手他离开几日,他却这副惨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傅红雪,你怎会这般模样?”我奔向他

“景,你说,人与人之间,是不是只有利用,没有感情?”他浑身哆嗦,嘴唇发白,双眼无神。说完便沉沉睡去。

我查探一番,见他身上未有重伤,只右腿轻伤便放下心来。

我又一次将他带入海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傅红雪,怎么我每次遇见你,你都在受伤?你的腿伤还需将养,你现在想不想吃阳春面,我去给你买好不好?”

“景”

“嗯?”

“我什么都吃不下。”

“那便不吃了。”

“景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我好累啊!”

“那便睡一觉吧,我就在这,守着你。”

傅红雪这次虽然没有身受重伤,可他看起来特别痛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傅红雪醒来又昏睡,我终于发现他的不对劲。

我去了八荒之中请医毒圣手小狐仙来替傅红雪瞧病,谁知他正闭关修炼,不过还是给了我一纸书信:

“公子恕罪,已知公子所述之事,某猜测此人必是中了一种剧毒,名为安神散,此毒凶险,中毒者反复昏睡,清醒时间会越来越短,直至永远睡去不再苏醒。公子莫慌,您体内鲛人泪乃四海八荒不可多得的圣物,可解百毒,公子再以灵力催动将毒气逼出体内即可。某此番闭关实属无奈,来日出关必登门谢罪!”

 

我知小狐仙修行不易,贸然出关易走火入魔,能传书信与我已是冒险,我并不怪他,只是鲛人泪可解百毒我哪能不知?可难就难在,我活了三千年未曾落下一滴眼泪。

回到海底,傅红雪又醒了。

“今日如何?我已在为你寻解药,你不必担心。”我轻声安抚他

“景,不必为我奔波了,活着也了无生趣。”

可他是这样的毫无生气,一心赴死。脆弱的像海上的浮萍,像折翼的鸟儿,像无家可归的孩子。

“傅红雪,你不是要报仇吗?没了这条命你如何报仇?”

“哪有什么仇恨?不过是一场可笑的骗局。”他已然可以淡然的说出这些话,语气平静的不得了,

 

“我的一生都是一场笑话,我最信任的娘亲,抚养我长大的娘亲,原来不是我的娘亲啊,他只是,将我当成了复仇的一把好刀,我的一生不过是为了复她的仇而活。好不好笑?”

他抬头看着我,笑的苦涩又悲伤。

而我心里却刀割般的抽痛。

 

“那你怎会中毒?”

“我得知真相,去询问她,与她发生争执,她对我下了毒又伤了我的腿。”他越是平静我越是愤怒,我公子景珍之重之的人怎能被人如此欺辱。

“你为何不反抗?”

“我这辈子都不会对她动手的,如今这条命权当还给她了。”

“不,你答应过我,若是复了仇,这条命便是我的,如今你无恨无仇,我这就为你解毒,日后,你便是我的人了。”

“你这是何苦?”他还未应我,又沉沉睡去。

 

我为他掖好被子,伸手捏捏他的脸,他又瘦了,颧骨突出,眼眶红红的,让人心疼,我最喜他笑,可他不常笑,他过得太苦了,他笑不出来。

 

我忍不住偷偷吻上他的唇,我想我必须承认,我喜欢上这个凡人了,或许从一开始我便被他的美色迷惑了。

 

我用匕首割了我鱼尾处最为脆弱的一角,疼的牙直打颤“居然这么疼”我的眼泪一下就掉出来了。

我怔怔的看着我的眼泪,原来这就是我的眼泪,天上地下四海八荒都想得到的圣物。

 

“公子知道疼还这么做,您是最爱惜尾巴的,这个凡人何德何能让您这么做?”

我的傅红雪瘦成这样,这只虾子却吃的这么胖,真是碍眼的很。

 

我催动灵力为他驱毒,可拔了心口麟又伤了尾巴的我着实累了,立时沉沉晕去。

 

醒来后,傅红雪趴在我床边,我吓的立刻掀开被子,还好,尾巴已经收回去了。

“你醒了,怎么样?身上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傅红雪担心的看着我。

“我没事,你看起来倒是很好。”他的脸色很好。

“我的毒已经解了,隔壁的小虾子说你是为了救我而昏迷,如今你已睡了三天,我很担心你。”我没听清他在说什么,我只见他笑了,我醒后他一直在笑,我可能还没睡醒吧。

 

他见我不说话,指着厨房方向“怎么了?我煮了粥,喝一点吧。”

“你哪来的东西煮粥啊?”我疑惑的很

“我让隔壁小虾子添置的厨物。”

“他居然免费替你干活?”

这只虾子果然惯会欺负好人,傅红雪看起来凶他便怂了。

“恩,你不是说我这条命是你的了吗?日后我便跟他们一样伺候你了。”

“不不不,不是,你不一样,我们,我是将你当做朋友的。”我急忙解释,说到朋友又心虚的满脸通红。

抬眼却见着傅红雪抿嘴轻笑,眼角弯弯。

“好啊,傅红雪,你竟学会打趣我了。”

我伸手一拳锤向他肩头,他一把拿住我的手

“日后,唤我阿雪吧。”

日 后 唤 我 阿 雪 吧

我听到他这么说,他微微歪着头,定睛笑看着我。

我一时怔住了,他笑起来真好看,还露出了雪白的牙。

“粥来了!我等会再来。”

这种没有眼色的虾子还是趁早煮了较好,我瞪了它一眼。

 

他端起粥,准备喂我,我受宠若惊得很“我,我自己来吧!”

他不语,也不撒手,只这么看着我,我只好随他去了。

“傅红雪,你这是怎么了?我真的是将你当朋友,你不必伺候我,我不需要人伺候。”喝完粥我心里有些慌乱。

“唤我阿雪。”他将碗筷收拾了。

“阿,阿雪,你若是因为我救了你而这样做,大可不必的,我救你不过是随手的事,你们凡人不懂,我,我们修行的人做事讲究缘法,这都是缘分,你不用委屈自己为我做什么的。”

我胡乱编造着我自己都不信的话框他。

“我没有委屈,我已经想清楚了,我的前半辈子浑浑噩噩,没有过一天自己的日子,这次便是重获新生,日后,我会过好下半辈子,而我的下半辈子,有你。”

他给我身后垫了一只枕头,靠近我,将我往后扶了扶,说完吻住了我的唇,还舔了舔我的嘴角,末了,笑着对我说“这么大个人了,吃东西怎么吃的到处都是,像个小孩儿。”

我捂着嘴震惊的说不出话来,惊得我尾巴差点现出来。

到底谁小孩儿?我都三千多岁了。

 

傅红雪端着碗进了厨房,我躺在床上久久想不明白,他到底什么意思呢?

 

“恭喜公子,觅得佳人!”这只死肥虾伸手作甚?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公子总得意思一下吧”

“可否具体点?”

“公子怎么不懂呢?如此喜事,公子应该发点喜钱啊!”

“你休想!”

我气呼呼的蒙上被子,不想再理它。

“公子吝啬,傅公子已然是您的人了,您怎么不开心呢?”

“我没反应过来呢,他如何就,突然这样了,莫非只是想报恩与我?”

“应当不是,您对傅公子的好,傅公子心里肯定感触颇深,那日您晕倒,傅公子醒来见了担心的不行,可见心里有您。”

“是吗?”

傅红雪心里有我吗?他说下半辈子有我,便是要与我在一处的意思吗?

我想不明白,便睡去了。

 



未完待续



 @是橘子味儿的小甜甜



评论

热度(10)